close






許久不見的補坑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

以下放文


 


該靠近或是遠離,是玩笑還是真心,永遠猜不透的是,你那上了鎖的心。然而我是否能成為那把打開你內心的鎖匙?


忘了是如何從KEY的辦公室走出來,李珍基低著頭悶悶地走著,手指不由自主的撫上了剛剛被偷襲的唇,柔軟的觸感與鼻息間淡淡的清香,讓李珍基忍不住將帽緣拉的更低,以免讓人看見他那已紅透的耳根。耳邊縈繞的是揮之不去的低語,如同咒語般的在腦中複訟著,看來這次真的遇上了大麻煩了,李珍基走著走著不知不覺走到了附近的社區公園,看著腕上手錶指針顯示下午四點,心想還早便走進公園,找了個有樹蔭的橫椅坐著。


「這到底是怎麼回事?我剛剛應該是在作夢吧?金先生怎麼可能會親我呢,一定是我在幻想,對一定是這樣吧?一定是這幾天一直在想著採訪的事才會產生幻覺了!」


李珍基拿出放在後背包裡的相機,一一檢視著剛才採訪所拍攝的照片,照片中的基范穿著典雅有品味的合身剪裁西裝,頸上正式的領帶換成了帶點俏皮輕鬆的領結,襯托出年輕的氣息,臉上略施薄粉讓整個人看起來更有朝氣,搭配上淺淺的笑容,這個人的確是充滿著足以吸引人的魅力,雖然李珍基剛出社會不久見視過的人並不多,但憑著對攝影的天賦與記者的敏感度,讓他覺得這個人是值得深入採訪的,但前提是要受得了他的惡質玩笑。


簡單的填飽肚子後,李珍基便回公司繼續整理今天的採訪內容,他雖然不是公司裡最資淺的新人,和他同期的同事也有好幾個,平常的表現也不是特好,一直是平平順順的,沒什麼大表現,但他總是努力地彌補,往往在大樓熄燈後,都還能看到微弱的燈光,從他靠窗的位置透出來,從不遲到早退再加上幾乎每晚都留下來加班,讓同事將他和工作狂三個字畫上等號,但他和善的個性卻十分討喜,是同事口中的好好先生,主編這次會派給他這項有挑戰性的任務,也是想藉此讓他有個機會可以有所表現,而李珍基也明白這是主編特地為他爭取的,因此不管怎樣也要好好地完成,更主要的是這次的採訪看樣子是很有挑戰性,李珍基這人最喜歡有挑戰性的工作了。


「李先生這麼晚還加班阿。」

巡視大樓的管理員張伯看到新聞部的辦公室仍有電腦打字的聲響,便推門進去查看,果不其然看到了時常加夜班的常客,因此便走向前去詢問。


「哦是張伯阿!我就快好了,因為今天去做採訪想說趕快把訪談內容整理好,辦公室我離開之前會再檢查過一遍的,您也辛苦了。」


「呵呵年輕人有衝勁是好事阿,但記得控制時間阿,錯過末班車就不好了,那我就先繼續巡視其它樓層喔,再見。」


「嗯我知道了,張伯再見。」


結束了簡單的談話後,李珍基抬頭看著擺在桌上的電子鐘顯示晚上十點半了,便連忙將最後的文案收尾存了檔,關上筆電後起身檢查辦公室的週遭,等一切完畢後便背起自己的雙肩後背包離開辦公室,如同這幾個月來的例行模式。


幸運搭上地鐵末班車,李珍基找到位子坐下來休息,趁著搭車的空檔,拿出隨身攜帶的筆記本與錄音筆繼續將未完成的訪談內容寫成手稿,直到地鐵廣播放送著自己該下車的站名,李珍基才匆忙收拾著下車,這樣的日子,平淡卻很充實。回到自己的住所後,李珍基總會習慣打開房內的收音機,聽著輕柔的西洋音樂,讓自己的心思沉澱,也洗去一整日的疲勞,這是他從大學時期所養成的習慣。但今天的自己似乎特別煩躁,看著方才在地鐵上所整理的手稿,思索了一下便將它放入公事包內,轉身關掉收音機並前往浴室洗澡。不久,沐浴完畢的李珍基從浴室出來,清秀的臉龐少了平日擋住風采的黑色粗框鏡架,濕潤的髮梢上,承受不著重力的水滴順勢滴落,這畫面著實好看,但李珍基本人卻絲毫不知自己也是個很有魅力之人。


李珍基躺在床上,順手拿起放在床頭櫃上的單眼相機,看著裡面今天所拍的照片,看著看著便逐漸進入夢鄉。



『願意陪我玩個小遊戲嗎,珍基哥~。』


這句話不斷地在李珍基的腦海裡響著,響著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mkey0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